日语学院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9-27

9月25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八十周年校庆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外的老教授们回信,向他们以及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了诚挚的问候。日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录制了思政微课堂,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及北外建校八十周年的历程。日语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思政微课堂,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踊跃提交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主题的思想汇报。



教工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回信开展了热烈讨论。教师们一致认为,回信高度赞扬了我校老教授辛勤耕耘、教书育人,年事已高仍心系外语人才培养的殷殷之情。作为北外的教师,应当以他们为榜样,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践行“三全育人”理念。潜心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培养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培养学生努力研究世界语言和文化,为增进各国人民友谊、推动构建人类文明同体作出贡献。


本科生党支部以总书记的回信为中心,结合自身经历畅谈感想与体会。2018级本科生武钰茜提到,自己决定参加研究生支教团队,用自己的青春与汗水传承前辈们敢于拼搏,为国为民的精神。2019级本科生王学表示,通过学习回信精神,再一次深刻地体会到了肩上所担负的一份责任,学好外语的意义不仅仅是简单的掌握一门语言技能,更重要的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文化,为中国搭建走向世界的桥梁。


研究生党支部也就习近平总书记给老教授回信精神展开了深刻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北外外语人,我们应以深化中外交流,增进各国人民友谊为己任,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要从优秀的中华文化中汲取营养,提升文化自信,同时提高专业能力和学术素养,做既有中国特色,又有国际视野的研究。


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外语院校大有可为。培育的人才要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为外语院校的学生成长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秉承“兼容并蓄,博学笃行”的校训,传承北外的红色基因,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肩负起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使命,为北外的历史写下新的绚烂篇章。

Copyright @ BFSU.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6276 邮箱:bwryxb@b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