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学院围绕“立德树人”开展深入学习讨论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日语学院党政班子和党员教师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讨论交流等多种方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 20191016日下午,日语学院在学院408会议室围绕“立德树人”进行了集中深入学习和讨论。日语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殷悦主持。

首先,教工支部宣传委员韩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的丰富内涵殷悦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和全球治理体系变革进行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向我们外国语学校的教育工作者提出了今后的任务和奋斗目标。同时传达了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研究生培养管理等文件主要精神。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并在在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全方位育人体系的构建、研究生培养管理、高起点学生的招生与培养、各类专项学生的具体帮扶等方面,就推进学院本科、研究生培养,建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长效机制进行了讨论。


通过本次立德树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日语学院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理论学习收获很大,干事创业更有担当,要为培养国家急需人才守初心、担使命,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统筹推进学生全面发展。



Copyright @ BFSU.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6276 邮箱:bwryxb@b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