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学院师生热议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 时间:2019-10-13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日语学院各支部纷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多场学习讨论。1011-13日,日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师生在千人礼堂集体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观影后,师生们围绕影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党总支书记殷悦感慨道:电影所还原的历史面貌气氛非常真实感人。7个故事都是举世瞩目、扬我国威的重大事件,从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神州飞船上太空、宇航员返回地球,国庆大阅兵,都能唤起心灵深处激动人心的回忆,无不令每一个中国人自豪,引起了观众的共鸣。我们坚信我们国家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在教育战线上为党的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长徐滔表示:今年的国庆阅兵和《我和我的祖国》观影给我的最大启迪,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作为一名教师,我们的日常工作可以说非常平凡,但只要按照党在新时代对教育工作的要求,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坚持以德树人,培养学生的世界眼光和家国情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就同样可以成就不平凡的人生,做出我们北外人应有的贡献!

副院长熊文莉说:《我和我的祖国》是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的主旋律电影,让人印象深刻。我们每一个普通人正如片中人物一样,和祖国的命运息息相关,我们每一个普通人都有责任让这个国家变得更好。

研究生党支部陈曦说:无论时代怎么变换,祖国最强劲的武器始终是人民,人民最坚实的后盾始终是祖国。70年过去了,我们的党依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而不断奋斗着;而我们也和70年前一样,愿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倾己所有、尽己所能。世界上没有哪一个民族有着我们这般的凝聚力,也没有哪一个民族像我们一样爱国。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本科生党支部周彩说:故事里的每一个人都为祖国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给我们带来了榜样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有目标,有追求,有奉献精神。无论自己选择什么职业,将来身处何方,我都希望自己能做更多对国家有贡献,对社会有价值,对周围的人有益,对得起自己的事情。

本科生党支部刘宸玮表示:作为高校青年党员,我们要有《相遇》中为祖国事业奉献青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要学习《白昼流星》中最终抚平躁动、寻得人生目标的内蒙青年,无论在祖国的什么岗位上都爱岗敬业,做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激发了师生们强烈的爱国热情。师生们深刻体会到了在祖国发展中每一个个体的重要作用,他们纷纷表示,这部电影带来的感动一定会激励师生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BFSU.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6276 邮箱:bwryxb@b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