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奋发有为 ——日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落实党代会精神,加强组织力建设”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4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新学期伊始,日语学院、日研中心党总支书记殷悦在全体教工大会上传达了王定华同志在第十次党代会所做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秉承外特精通理念 平稳较快高质量推进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建设》的报告。324日下午,为巩固深化学习党代会精神成果,日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落实党代会精神,加强组织力建设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研讨、对标查找不足。全体教工党员及院长徐滔、副院长熊文莉参加了会议。

教工党支部书记宋刚主持会议,宋刚作为学院参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介绍了大会召开的背景、大会的主题,带领大家深刻学习领会王定华书记对未来五年发展建设“六个北外”的重大部署。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照“建设国际化、重特色、高水平、综合型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的发展目标,进行发言与交流。


殷悦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党的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对外交流等方面对照查找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方向;周异夫教授从加强日语学科基础研究、创新发展“日语*N”融合结构、搭建学术平台、加强团队建设等多个角度,提出未来学院科研建设的规划与思路;徐滔提出以修订本科生培养方案、创办外文期刊和加强学院五个中心建设为主要抓手,从教学科研角度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党支部组织委员、本科教研部主任魏然结合自身参加党代会的经历,提出专业教师应从党代会报告中寻找方向,自身教学和科研应当同学院、学校的发展相结合;学术研究生教研部主任杨炳菁提出要继续巩固和加强自身在日语语言文学方面的优势,使其成为科研进一步发展的坚实基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工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凝聚了思想共识,大家纷纷表示将践行担当使命,干好本职工作,把思想统一到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80周年及建院65周年。



Copyright @ BFSU.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6276 邮箱:bwryxb@b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