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学院口译专业研究生为我校高级翻译学院40周年庆典活动提供同声传译服务

作者: 时间:2019-10-21

1019---21日,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国译员训练班(部)/ 高级翻译学院成立40 周年庆典暨“新时代背景下的翻译教育——教学、科研和实践创新”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日语学院陈鑫、杜欣雨、张璇、国本延爱、王贝、刘祺琪六名18MTI研究生为现场提供日语同传服务。日语学院师生代表观摩同声传译现场。


庆典结束后,高翻学院师生及其他现场听众对日语学院师生提供的日语同传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由此可见学院MTI教学改革与创新取得显著成效。


日语学院院长徐滔、MTI教研部主任宋刚担任现场指导和点评。师生共同对译前准备方法、翻译器的使用技巧、有稿同传和无稿同传的注意点、长句的切分方法、部分专有名词的译法等问题进行了总结与分享,使同学们收获颇丰。她们表示:同传技巧和心理素质得到了很大提升,积累了宝贵经验,今后的努力方向也变得更加明晰。相信在未来的翻译舞台上,会看到更多日语学院优秀学子的身影。



Copyright @ BFSU.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6276 邮箱:bwryxb@b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