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学院举行教工支部书记为党员干部讲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6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学院党总支的相关部署,日语学院于20191016日下午在学院408会议室举行教工支部书记讲党课。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估督导组组长贾德忠副校长、成员潘华珍、李勇、滕岑出席会议检查督导。学院党总支书记殷悦、院长徐滔、副院长熊文莉、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由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韩涛主持。

教工党支部书记宋刚先后参与过《中国共产党历史》、《江泽民选集》、《胡锦涛选集》、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日文版翻译工作。宋刚结合翻译实践,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高校好教师”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宋刚认为:我们应该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人无德不立,育才应该先育人。他结合日语学院MTI专业的教学与人才培养等方面讲述如何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教学育人。同时他表示:以前外语人是把世界介绍到中国,而进入新时代,我们越来越多的工作是把中国介绍给世界。日语学院MTI专业要契合新形势,抓住发展机遇,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级翻译人才。

贾德忠副校长对宋刚精而实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几点希望。贾校长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是不分阶段、不分环节的学习,希望日语学院今后真正把学习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做到结合学、打通学、融合学 MTI专业是日语学院的一大特色。希望日语学院今后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培养更多的党和国家急需的优秀人才。


通过学习本次党课,日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笃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好教师。


Copyright @ BFSU.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6276 邮箱:bwryxb@b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