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7

为响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月”的号召,202147日下午,日语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集体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本次党史学习以党课的形式进行,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史鸿梭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胡楠讲解。


支部书记史鸿梭围绕“什么是实事求是”这个问题开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围绕《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讲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上世纪2030年代进行的探索。

支部书记胡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书领读学习并对如何进行党史学习进行指导,介绍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用书的主要内容,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用书的重要意义,分享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六篇文章中陈望道与甘祖昌、龚全珍老夫妇等人的故事,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定理想信念、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和党的自身建设这五条线索。

本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同学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认识,强化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们的自豪感,激励党员们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平稳较快高质量开展。

本科生党支部杨瑀桐说:“马克思、恩格斯先生没有直接用过‘实事求是’这个词汇,但他们创立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突出强调的就是实事求是。从史鸿梭同志的分享中我深刻认识到,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是我们共产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共产党的生命线。回顾我们党90多年的历史可以清楚地看到,什么时候坚持实事求是,党就能够形成符合客观实际、体现发展规律、顺应人民意愿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党和人民事业就能够不断取得胜利;反之,离开了实事求是,党和人民事业就会受到损失甚至严重挫折。胡楠同志所讲《陈望道先生吃墨水》的故事以及《一位军需处长的崇高境界》的故事都令我心生感概,将他人利益,人民利益置于自身利益之上的英雄永远值得我们铭记”。研究生党支部于子雯表示:“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奋斗史中,涌现出无数顽强奋斗、忘我奉献的仁人志士,他们用自己的拼搏换来了中国的自强和发展。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可以从党的一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不忘初心,更好地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党史,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

学院为每位党员发放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五本党史指定教材,方便大家学习和交流。两个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百万师生同上一节党史课”直播课;引导党员和积极分子使用“学习强国”app进行自主学习;组织党史知识问答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活动。



Copyright @ BFSU.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6276 邮箱:bwryxb@b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