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学院学生党员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28

近期,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活动主题,日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个人学习、集体研读、读书会的形式,开展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在活动中,学生党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学习,并展开了讨论。

1018日,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小组会,重点研读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同学们表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放到日常的学习和研究中去,要做新时代风清气正的北外人。针对近年来频频出现的学术风气问题,同志们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带头遵守学术规范,多下苦功、多练真功,做到勤业精业、无愧于心;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不良不端不正行为。同时要建立学术自信,争取中国在国际学术界的话语权,要与时俱进,走向世界。1028日,研究生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支部书记微党课、党员交流心得等方式,讨论了学习的心得和收获。


101617日,本科生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习近平在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重要文件。1025日,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各小组派代表上台分享学习心得,表示作为高校学生党员,大家必须维护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积极配合教育事业的各项改革。支部成员表示,在本科阶段的学习中,不仅要认真学习专业课课程,还要利用好学校里的选修课资源,把选修课的学习和专业知识有机结合,让其发挥出应有的成效。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刻苦学习,带头重视思政课的学习,平衡好专业课、方向课、选修课的关系,做复合型、复语型人才。


本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中,日语学院学生党员们均以高度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参与了活动,大家一丝不苟地研读、查阅补充材料、结合个人实际等方式学习讨论,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并主动运用到学习实践中。


Copyright @ BFSU.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6276 邮箱:bwryxb@b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