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与早稻田大学大学院线上交流会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9-15

为推动中日学校学生交流联谊,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和日本早稻田大学联合举办了交流会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举行。虽未能面对面进行经验介绍和校园生活的分享,但两校学生详细充分的介绍,使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有意进行升学申请的同学充分了解了早大各个大学院的就读体验,为北外日语学院学生提供了升学申请的经验参考。

本次交流会主要分为五个环节。首先由早大学生介绍早稻田大学各大文科学院的课程内容,包括政治经济学部、国际文化交流研究科、亚洲太平洋研究科和日本语教育研究科等多个学科方向的大学院。通过早大学生的倾情分享,北外日语学院学生了解到了早稻田大学日本语教育、国际关系及传媒等方向的教学内容和具体方向,能够更针对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

精彩且充分的学院介绍,激发了北外日语学院学生对留学、升学的热情。接着,早大的同学们又详细介绍了在升学申请过程中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分享了申请经验和就读经验,并对申请材料和研究方向教授进行了具体介绍。

在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入学和授课方式一直是学生们十分关注的问题。在答疑环节,早大学生分享了疫情期间网课的体验,并表达了期待疫情好转后可以早日在线下见面。

同时,北外日语学院同学也进行了北外日语学院的学习成果和校园文化的分享介绍。北外日语学院开设了多个方向的研讨课程,注重学生的自我学习和研究。

在专业课学习的同时,日语学院开展了新年游园会、日本文化节和日语角等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最后,两校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文化交流,学生们期待两校继续开展相关交流活动,搭建中日学生的友谊之桥。

Copyright @ BFSU.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6276 邮箱:bwryxb@b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