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与王平镇安家庄村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1

  2021年4月11日上午,在辅导员曹文婷的带领下,日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前往门头沟王平镇安家庄村,以“传承红色记忆,建设美好未来”为主题,与当地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退役军人服务站张然向大家介绍了安家庄村红色党建“六个一”主题活动的含义以及安家庄村历史上曾涌现出“抗日救国会”、“船桥善会”等红色组织。在安家庄村抗日革命纪念碑前,学生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感受革命先辈爱国热情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为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此外,同学们清扫了抗日革命纪念碑,向英雄前辈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安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刘晓永带同学们参观村容村貌,访问村史馆,并向大家讲述了安家庄村的历史。安家庄村自古以来就是重要的交通枢纽,抗战时期更是重要的战略物资储备地点。村民们自清末以来,就积极投身于爱国护国运动。刘书记表示,安家庄村党支部将依托本地区现有文化底蕴,在七一前完成红色乡村建设,重点打造具有本村特色的安家庄红色党建教育基地,让更多的年轻人能在欣赏永定河风光的同时,实地“走访”党史,传承红色记忆。

   王平镇团建督导员王宇讲述了自己在武警部队服役的军旅生活。他表示,那时候虽然训练辛苦,但每一天都非常充实,能成为一名保家卫国的军人他感到非常骄傲。


活动结束后曹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发挥自己的特长和技能,为红色记忆的传承、为红色村庄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当代青年风貌。

本次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京西农村地区抗战史和新中国成立后农村地区的变迁,为同学们提供了在实践中了解“四史”的宝贵机会,相信在王平镇革命先辈和为乡村建设奋斗的党员同志的感染下,日语学院的同学们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服务社会,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Copyright @ BFSU.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6276 邮箱:bwryxb@b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