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学院举办成立仪式暨日语MTI教育高端圆桌论坛

作者: 时间:2019-03-10

2019310日上午,我校日语学院成立仪式在图书馆5层报告厅举行。

仪式由日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殷悦主持。副校长贾德忠出席并致辞,回顾了日语学院60多年的历史及所取得的成就,指出日语学院成立的重要意义,对日语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公使、新闻中心主任堤尚广代表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向日语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在国际间交流日益便利的大环境下,日语学院年轻学子能发挥力量,进一步推动中日友好交流。

教育部外语类专业教指委日语分委员会主任修刚、日本文教大学副校长阿川修三、原驻日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白刚、北京日本文化中心主任高桥耕一郎、外研社综合语种教育出版分社社长崔岚、原日语系、日研中心主任严安生出席仪式并致辞,向日语学院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


在全场来宾的共同见证下,副校长贾德忠、严安生教授、徐滔院长、党总支书记殷悦及学生代表管乐共同为日语学院揭牌。日语学院的校友们和在校学生录制了祝福视频,纷纷向日语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徐滔院长对来宾表示感谢,并阐述了学院未来的规划和发展方向。


仪式结束后,修刚主任以《跨文化交际理论视阈下的翻译理论与实践---以中译日为例》、我校高级翻译学院院长任文以《教研结合何以可能---MTI口译教学与研究为例》为题做主旨发言。

下午,日语MTI教育高端圆桌论坛在行政楼507举行。北京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河北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及我校日语专业MTI负责人围绕MTI教育进行热烈的讨论。


本次活动受到人民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新华网、北京周报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日语学院)

http://japan.people.com.cn/n1/2019/0310/c35421-30967737.html?from=groupmessage



Copyright @ BFSU.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16276 邮箱:bwryxb@bfsu.edu.cn